close

在人手一智慧型手機的時代,除了玩遊戲、聯絡感情等功能之外,還有很多APP非常實用喔~!

像今天要介紹的台北體重管理就是滿實用的程式,是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開發的

(https://101.health.gov.tw/default.aspx) 下載之後,註冊成為會員即可使用,

4  

其中我覺得比較值得使用的是常見食物熱量這個選項

點進去之後的畫面長這樣

5 6    

7 8

我只截取了幾類的第一頁資料,除了這些還有很多其他的食物可以給大家參考

再來就是在註冊會員的時候,程式會請你輸入你目前的體重、年齡、活動程度

以及想要瘦到幾公斤,當你設定的目標太低時還會跳出警語告知,設定完後,

會建議你每天要吃多少大卡,以及各類食物可攝取的份量,下圖是我自己的資

料輸入完之後跑出來的結果

1    

2

 

3

系統很貼心的告訴你可以代換成什麼樣的食物去組成一天的飲食,

其實我覺得照著建議去攝取會比記錄一天總共吃了多少再去換算熱量更方便

不用再去斤斤計較下午多吃了哪一口點心!

今天先介紹到我目前為止覺得好使用的地方,下一篇再來分享我自己有點

搞不懂目的在哪的功能XDD

 

營養師 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pns2013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