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幾個月前跟大家分享的 5:2 輕斷食減重法嗎 ?

忘記的朋友,

可以在按下這連結 http://cbcpns20130627.pixnet.net/blog/post/10461433 回去複習一下喔 !

至於為什麼又把這個話題拿出來討論,

是因為最近經由媒體渲染,開始有一群人實行"只吃澱粉質食物減肥法"。

其實在減重這件事情上,一旦你選擇只依靠"吃單一食物"來實施時,

除了執行不長久外,對於健康也是破壞的開始。

非常非常地不建議。

再來由於我自己最近也執行了5:2 輕斷食法來進行減重

且在這一個半月內,我減了快2公斤,

在減重過程中,我並沒有感到極度的排斥,

這也是我認為有自信可以繼續下去及值得再拿出來和大家經驗分享的例子。

首先,先跟大家複習5:2 輕斷食重要原則:

(1) 5:2輕斷食:每週5天正常飲食,2天輕食

(2) 作法:
  1. 每週任選2天斷食 (不連續2天) 

         *不是完全不吃,是將份量降到平日的1/4

        * 斷食日一天建議男生攝取600卡,女生攝取500卡

        * 斷食日當天蔬菜至少要吃到五份,蛋白質分量也必須吃足。

        * 斷食日只吃好食物(優質蛋白質,低醣,蔬菜水果)

        優質蛋白質:豆類(黃豆類),魚,雞肉比紅肉好,蛋

  2. 其他五天正常飲食

在本次文章中我要進一步說明可以讓5:2輕斷食順利執行的十二招

(1) 在決定要開始執行前,先面對事實的站在體重機上,測量體重並計算BMI值(體重/身高(公尺)的平方)

     *這很煎熬我知道,面對它吧 : )

     *千萬別天天量,因為體重根本沒辦法降這麼快,越量只會越挫敗,1-2星期量一次最好

     *先預先設定一個目標值,並把減的體重記錄下來,這樣會因為看到漸漸下降的體重而感到喜悅

(2) 找個朋友一起斷食吧 

     *跟和你同樣明白飲食計劃的朋友一起吃飯,斷食日執行上輕鬆太多了

(3) 預先訂好這星期哪兩天要進行輕斷食,並想好怎麼吃,或準備好食材

(4) 若不是營養背景的朋友,在斷食日時可以選購具有營養標示的商品來進行食用

     *這在執行上簡單很多,因為可以快速的知道自己吃下了甚麼,熱量多少

(5) 想要吃東西前先等一等,問問自己是真的餓,還是因為用餐時間到了,別人吃我也想吃

     *這件事需要練習,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三餐都按時吃的日子很久了

(6) 保持忙碌

     *在點心時間想到甜甜圈怎麼辦,做點其他事吧,甚至用用line,玩玩神魔之塔都好,分散注意力

(7) 如果你一定要吃早餐的人,你可以選擇只吃早餐 + 小點心(低熱量) + 晚餐 

     *小提醒,怎麼分配因人而異,只要適合你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餐次分配

(8) 不要害怕想到自己最喜愛的食物

     *人呀天生就是會帶有一點反骨心態,越不去想,越不能吃,就越想當下吃

     *根據我個人經驗,當我真的很想吃時,我會告訴自己,明天不是斷食日,現在不吃不會吃不到,馬上就可以吃的到了。

(9) 保持水分充足

    *這真的真的很重要,找出你喜歡的零熱量產品,花草茶也好,皆可(當然白開水最好) 

  記住:喝水至少是安撫空肚皮的速效方法,至少不會把口渴當作飢餓

(10)千萬不要認定體重會天天往下滑

  *體重天天往下滑不合常理,別這樣逼自己

(11)態度務實,執行謹慎,感覺身體不對勁就立刻停止

     *輕斷食之所以風迷歐美,就是因為夠彈性,夠人性

     *如果你會有低血糖症狀時,例如頭昏手抖時,請暫停執行

(12)每天都要恭喜自己

     *如同正向力法則一樣,告訴自己每完成一個斷食日,你就朝你的美麗帥氣健康的一日邁進一步

 

以上12招,快拿筆記抄起來!

加油加油,減重一點都不難,只是要找對方法而已 : )

我們一起努力 ~ !

營養師 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pns2013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